【长得俊】暗恋巧克力

*现背 和现实有出入 勿上升

*BGM:《초콜릿》(巧克力)——脸红的思春期





暗恋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是什么味道。

 

 

1.  酒心巧克力

 

要别人形容尤长靖的话,大多都是牛奶或是糖果一类的东西。但如果你问林彦俊,他会告诉你尤长靖是一杯兑了牛奶的百利甜酒。奶油、香草、可可豆混在爱尔兰威士忌里。不会过于甜腻,又很醉人。

 

黄明昊虚坐了半个屁股的沙发,身子侧向林彦俊,一脸崇拜地看他,“彦俊老师,你的比喻好生动哦,能教教Justin吗?”

 

林彦俊斜睨他一眼,拍拍他的肩膀,一脸高深,“等你长大就会了。”

 

“等你长大”还有后半句,“等你有喜欢的人了就会知道了”。

 

林彦俊有喜欢的人,没人知道。

 

在一起相处了几个月,大家已经深刻地了解到他的“蹦迪脸”只是假象。“顶着这么一张鬼斧神工的脸却整天在家睡觉或者冥想,简直是暴殄天物。”朱正廷“啧啧”地嫌弃,“彦俊有喜欢的人?天方夜谭。他什么时候能出去认识点漂亮女孩我才是谢天谢地。”

 

林彦俊在心里念:“我有喜欢的人啊。我喜欢尤长靖。”

 

林彦俊不仅不太喜欢出门,不擅长撩妹,还不胜酒力。

 

这种症状好像是从在大厂的时候开始的。

 

在双人采访的的时候,尤长靖“咯咯”地笑着往他怀里倒过来,手抓着他的袖角,偶尔会蹭到裸露在外面的手腕。

 

尤长靖的体温偏高,指腹也是温温热热的,没有粗茧,软软地和林彦俊的手腕贴在一起,体温也一起蔓过去。他总是短短地抓一下就松开了去,触感消失了,温度还留在那里。

 

大概是醉酒的第一步,体温上升。

 

位置测评舞台排练的间隙,尤长靖从后台偷跑过来看林彦俊。

 

林彦俊长得凶,性子也偏冷,即使被李荣浩老师说“看起来太愁”“感觉不对”后拼命练习,也总有些微妙的违和感。林彦俊从镜子里看到拐角过来的尤长靖,转身问他:“你来做什么?”眉头还带着对练习不满意的痕迹。

 

尤长靖冲他笑,“来看看你,你是不是还觉得别扭?看你眉头又皱起来。”看到林彦俊点头以后,尤长靖伸手去够他装作话筒的矿泉水瓶,端起来就唱:“就这样爱你爱你爱你,随时都要一起——”歌声清越,是被天使亲吻过的嗓音。

 

尤长靖身上固有的甜味从眼神、从歌声里流淌出来,看着他的眼睛好像有星星在闪,仿佛这首歌就是专门唱给他听。林彦俊没有看镜子,但他清晰的知道自己脸红了。

 

第二步,脸色微红,心跳过速。

 

再后来,他们已经很熟悉了。熟悉到别人看到林彦俊,就要问问尤长靖怎么没和他待在一起。

 

林彦俊确实鲜少不和尤长靖待在一起,除了不同组练习的时候,和现在这种他并不想被尤长靖看见的时候。其实也不单是不想被尤长靖看见,他甚至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

 

从听到某两个练习生对他出的事的窃窃私语,到他求着选管姐姐给他手机完整地了解了整个经过之后,他就把自己缩在这个楼梯间里。走廊这端的宿舍的练习生基本都搬走了,很安全,没有人会找到这里来。

 

他没有想到的是,“没有人”不包括尤长靖。

 

门被“吱嘎”推开的时候,林彦俊惊得几乎跳起来。光线泄进这片黑暗的空间。林彦俊眯着眼,辨认出走过来的人是尤长靖。好奇尤长靖怎么找到的,但绷紧的神经在他看到尤长靖的一瞬间又奇妙地松弛下去。

 

楼梯间的空气不流通,尤长靖走近的时候林彦俊就闻到了他身上薄薄的汗味。三月底的廊坊即使开了暖气也不至于让人热到出汗,林彦俊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尤长靖抢断:“没关系的,林彦俊,都会好的。无论怎么样,这些都会过去的。风雨后总会有彩虹的,是不是?我相信林制霸最后一定可以制霸偶像练习生的。”尤长靖顿了一下,语气更坚定,“我相信你的,林彦俊。”

 

尤长靖平时叫他的名字都是软软糯糯的,拖出一个黏腻的尾音,这次却不一样,一个个字清晰到像要把他和那些复杂的事情彻底斩开。

 

尤长靖看林彦俊抬头看他,眼圈有点红,目光却慢慢染上了和他一样的坚定,也松一口气似的,抬起手拿食指戳他的酒窝,“笑一笑,你刚刚那个样子我心很空。”

 

林彦俊听着他有点嗔怪的语气,感觉脸上的那块皮肤真的像被尤长靖戳开了一样凹陷下去,嘴角往两边舒展开,头却有点晕晕的,不知道是不是蹲了太久所以缺氧。

 

好像又不是的。在尤长靖看到他笑以后眼角眉梢都流露出轻松以后,林彦俊想,我好像是醉了。

 


2.  黑巧克力

 

所有人都说尤长靖偏心林彦俊,林彦俊差一点就信了。

 

如果千人见面会的时候尤长靖没有笑趴在陈立农肩膀上。林彦俊和尤长靖中间隔了一个灵超,从他的位置望出去,只能看到尤长靖笑得一晃一晃的小卷毛,还有像小动物的爪子一样扒着陈立农肩头交叠在一起的双手。

 

脑子里想好要搭话的词变成一片空白,隔着一个人的距离,林彦俊鞭长莫及,只能放下话筒,“不爽”两个字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

 

如果上海场巡演排练的时候尤长靖没有握着王子异的手臂,累得眼皮打架,汗湿了的脑袋贴着手臂上下蹭了蹭,像一只乖巧讨喜的猫咪。林彦俊侧着头,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脖子却伸得老长,想听听王子异安抚了他的小猫咪些什么。

 

甚至不能说是他的小猫咪。这个认知让林彦俊瞬间哑火,舌尖像含了一块纯度99%的黑巧克力,有点苦,化完了以后又酸酸的。

 

哪里偏心呢,林彦俊有点委屈。

 

他对所有人都好。

 

李权哲音唱不准,情感注入不够,尤长靖就一遍遍带他练,一个个音地纠。哪里止节目里拍到的那些呢,他甚至在自己叫他去全时吃海苔鸡肉串的时候隔着半个练习室的距离远远对他喊:“你去吧,我要带权哲把这段过掉呢。”语气是纠结和不舍的,脚却像定在那里一样,一步都没有往门口挪。

 

灵超喜欢吃糖,不止是贪嘴的原因。在长身体的小朋友,训练强度又这么大,偶尔会有低血糖的时候,所以才糖不离手。尤长靖总是在裤兜里藏几颗,趁休息的时候就悄悄摸出来递给灵超。他自己也喜欢,但留给灵超的糖他总能忍住不碰。

 

所有人也都喜欢他。

 

林超泽在赢了倍速舞蹈以后要了全员海底捞的奖励。尤长靖在进场第一天,坐在高高座位上的时候有和林超泽小声嘀咕过“想叫海底捞来这里”,刚才问奖励的时候又喊得超大声。全员海底捞是大家的福利,也是尤长靖的福利。

 

毕雯珺也喜欢尤长靖。他老是仗着自己快一米九的身高嘲笑尤长靖矮,见面会的时候曲着膝盖装作和他一样高逗他。尤长靖瞪他,他也不恼,站直了看着尤长靖笑。

 

甚至是食堂的阿姨也无法抵抗他的甜蜜攻势。每次看见粉蒸肉的时候,尤长靖总是把端着盘子的一只手撤出来,做成1的手势举在嘴边,委委屈屈地向阿姨多要一块。阿姨看得心软,浅浅地盛了半勺往他的盘子里送,换来甜甜的微笑和“谢谢”。

 

你看,这么多人都喜欢尤长靖,尤长靖的喜欢被分一分,分到他这里也就剩下这么点了。

 

 

3.  牛奶巧克力

 

可是林彦俊有好多不知道的事。

 

他不知道尤长靖在抽屉了藏了一袋子草莓味的糖。尤长靖知道他嗜甜和喜欢草莓味的东西,所以总在他休息的时候递过去一颗。


林彦俊总以为那是尤长靖零食的附带产物,就像圣诞老人的糖果,在座的小朋友每人都有一颗。但是他的那袋草莓糖,连灵超嘴馋拿一颗尤长靖都要念他几句。

 

他不知道他在摆渡车上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尤长靖小声地朝旁边“嘘”一声,然后用更小的,几乎是气声的声音说:“林彦俊很累,在睡,你们乖,小声一点哦。”


然后他们身边这一圈渐渐安静了一点,按快门的声音几不可闻了。


尤长靖的声音小到什么程度呢,林彦俊也没有睡得多熟,摆渡车摇摇晃晃,哪里还会突然传来一声高声讲话,可林彦俊只是模糊知道尤长靖在讲话,辨认不出他到底说了些什么。

 

他不知道尤长靖被大家安上了“偶练第一橘吹”的帽子。尤长靖总是会夸他,开始是“林彦俊好帅呀”“看着林彦俊我少女心都出来了”“林彦俊的酒窝好可爱”,到后来还会加上“林彦俊真的很努力”“林彦俊自己有在好好练习哦”。


他在台上表演的时候,尤长靖在众多练习生面前夸他,大家调侃完也都忘了,没人再特意和他提。出道以后行程和训练满满当当,他也没时间坐下来完整地看一遍节目。再加上,在屏幕里看尚且青涩的自己,想想就有点羞耻。

 

他不知道尤长靖在自己睡着的时候悄悄看自己,把自己比喻成鲸鱼,还怕自己闷死。


他也不知道尤长靖在他洗澡和冥想两小时的时候在外面是不是看一眼钟,怕他晕倒在里面。时不时叫一声“林彦俊”然后说“没事”也不是无聊。

 

要不是和灵超录同一个节目聊起大厂生活、要不是怀着隐秘的小心思偷偷翻了他们的cp超话、要不是番番生日会采访提及、要不是见面会主持人cue到……


林彦俊不会知道这些让他甜到脸红心跳的小事,像用小锅化开的牛奶巧克力,在空气里飘散着甜蜜的味道。

 

 


4.  提拉米苏巧克力

 

在第二天有行程的情况下当天飞北京—上海往返,可能是林彦俊近一年来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了。

 

不是不知道自己第二天在北外的活动,尤长靖在上海的生日会和第二天的快闪店活动也是早早定下,甚至给尤长靖的生日vcr也是录好了的。但林彦俊还是对经纪人软磨硬泡,再三保证自己会精神饱满地准时出席第二天的活动,才乔装打扮好从首都机场起飞。

 

航班的时间很紧,他就算会飞也赶不上生日会,回去的航班又挨得近,堪堪几个小时的时间。他只能直接去尤长靖下榻的酒店等,并且给林超泽发消息确认尤长靖的时间。

 

打车去酒店的路上,林彦俊还在暗骂自己crazy,但是没有一点后悔的念头。好久没见他,想见他,想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当面送给他祝福,还想告诉他自己喜欢他。

 

林彦俊没有等太久。尤长靖和爸妈还有妹妹早就聚过,家人心疼他累就让他结束后直接回去休息。

 

在房间门口看到林彦俊的尤长靖是惊讶的,远远大过惊喜的惊讶。他手上拿着爸妈从马来西亚带过来的巧克力,是他从小吃到大的味道。他睁大了眼睛,嘴里也忘了继续嚼,唇瓣上还沾着点巧克力酱。

 

好在他还记得把林彦俊拉进房间,落了锁再讲话:“你疯啦?你明天行程取消了?不是早就说不来的吗?”

 

尤长靖连环炮似的问他,林彦俊一个都没有回答。他眼神瞟过尤长靖嘴唇上的巧克力,又看向他眼底,“尤长靖,24岁生日快乐。”

 

尤长靖对他的到来和祝福终究还是喜欢的,笑弯了眼睛,拿手拍他,“你不是说过了?还有,是16岁啦!我02的啊!”

 

林彦俊捉住他的手,犹豫又坚定地开口,如同他酝酿过无数遍的一样,“礼物在家里,过来是早上才定的,但是这些话我想很久——”

 

“尤长靖,我喜欢你,好喜欢你。”

 

林彦俊看尤长靖眼里的惊讶,偏凉的手心都渗出汗。然后惊讶变成了然,尤长靖似乎是思考了些什么,歪着头,扬着下巴,就像他平时一样。

 

然后他看到尤长靖凑过来,带着巧克力的唇瓣贴上他的,是提拉米苏味。

 

“这是我的喜欢,也给你。”



---------------------------------------

提拉米苏味巧克力是马来西亚的特产

提拉米苏在意大利语里的意思是“带我走”

很少写帅哥视角 也不甜 我尽力了QAQ

延迟追星 刚下晚课的我 去补生日祝福视频和生日会了 呜呜呜我会回来的


2018-09-19长得俊
评论-17 热度-543

评论(17)

热度(5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