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被“校霸”欺负的二三事 上

重度ooc预警!梗来自我滴小绵羊~

取名无能TuT校霸不是橘预警!柚和校霸没有感情线请放心!

努力生产小甜饼 话痨顶锅盖跑 下次更新就开始走剧情啦

------------------------------------

01

“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陆定昊撑在桌子前问对面的人。

 

对面的人收了笔,眼神一扫陆定昊放在他桌上的手,又抬眼看陆定昊。

 

“不要。”

 

陆定昊讪讪地收了手,心里早就给对面的林彦俊扎起了小人。拽什么拽啊,哼。要不是为了尤长靖不受压迫的校园生活,我陆定昊哪用在这对这个冷面大魔王低声下气十分钟。

 

“那...一学期的数学答案!”陆定昊一咬牙,尤长靖你欠我的,“一学期的数学答案换保护尤长靖一学期,双赢。”

 

林彦俊的眉头在听到“数学答案”四个字才开始松动一点。要不是食指一下下叩着桌面的声音,陆定昊差点以为这是静止画面。

 

“Deal.”

 

 

02

林彦俊本人,又名冷彦俊。有一副好看的皮囊,也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可惜...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也不是没有觊觎他皮囊的人,然而不是被他的眼刀吓得退避三舍,就是交谈以后失去了贴近有趣的灵魂的兴趣——毕竟外面包裹着的冰块太冻手了。所以,像陆定昊这样敢按着桌子对林彦俊提要求还取得了成功的人实在是史上头一例。

 

其实陆定昊的成功和他本人没有半毛钱关系。瞎猫碰到死耗子。

 

纯粹是他恰好撞到了林彦俊的烦恼点和兴趣点。

 

人生应该多做有趣的事。这是林彦俊的人生宗旨。做数学作业显然不在“有趣的事”之列。

 

上了大学还有个喋喋不休催你做数学作业的“女魔头”也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

 

可这也怪不得林彦俊的数学老师。谁忍心看一个每次考试接近满分的优秀学生因为常常不完成那占比50%的平时作业而在期末总评堪堪够到及格线呢。

 

林彦俊本人对成绩单上是60分还是90分并不太在意,反正他志不在此。可是禁不住数学老师日日催,夜夜催,嘘寒问暖之余,还要加一句,“彦俊啊,这次的数学作业做了吗?”

 

陆定昊的数学答案如同雨后甘霖,恰到好处地拯救了他这棵快被念枯萎的小树苗。

 

至于兴趣点嘛,是那个中文系的小卷毛。

 

本来建筑院和人文院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可偏偏因为互补的男女比凑到一起办十佳歌手,美其名曰顺便“联谊”。建筑学院的年轻辅导员怀揣着一颗村口老大娘牵线搭桥的心,勒令所有人到场,明面上说是保证活动热闹,实际上暗戳戳担心这些连喝口水时间都没有的设计狗们沉迷画图,孤独终老。

 

林彦俊兴致缺缺。虽然他是个工科男,但他有颗文青的心。这种凉风习习的夜晚就应该坐在窗边看看书,塞着耳机听歌。

 

虽然都是听歌,但显然不是这种情况。林彦俊的位置离音响有些近。咚咚的鼓点震得他太阳穴一跳一跳。他揉揉被台上女生破音吼得发疼的耳朵,寻思着怎么样才能正大光明离开这个鬼地方。

 

主持人喊到第9号人文学院中文系尤长靖的时候,林彦俊刚从位置上站起来。

 

接着就听到台上传来的,“大家好,我叫尤长靖,我来自马来西亚。”

 

软软糯糯但又很清爽,像一盘椰浆饭,林彦俊想,但是这马来西亚口音的小伙子说自己是中文系学生,怎么想怎么有点违和。

 

随着周围的灯光暗下来,只有舞台上一束追光笼成一个圆,从尤长靖的头顶洒下来。

 

林彦俊回头的时候,尤长靖双手捧着话筒,随着“着迷于你眼睛”的歌声抬眸看观众。工科生林彦俊只觉得词穷,恍惚之间,隔着遥远人群的舞台上那人的眼睛里好像真盛着满天星河。

 

但那毕竟只是那个无聊晚上的一点小波澜,如果陆定昊没有请他当给尤长靖当保镖的话。

 

陆定昊在英语课前撑着林彦俊的桌子和他绘声绘色地描述自己可怜的室友被“校霸”欺负的情景,表情和肢体语言夸张的程度简直让人觉得是他本人亲身经历了非人类的折磨。

 

林彦俊没有抬头,花了几秒钟回想起尤长靖这个人,然后打断了情绪激动的陆定昊,“所以呢,为什么是我?”

 

 “我们哲学系的男生和他们中文系男生少到要混寝诶,你让我找谁。”陆定昊顿了一下,压低了嗓音,“刚开学也不认识什么人,这不是和你们班一起上英语课嘛。不是我说,你们班其他男生看起来都有点呆,怎么保护我家长靖啊。”

 

对尤长靖的兴趣并不足以让他一口应下,开玩笑,他又不是闲的没事情做。

 

单纯的数学答案也不能让他动心。但是这两个合在一起...好像还有点意思。

 

 

03

第二天一早,林彦俊就被陆定昊拖着在校园里跑。

 

其实没有拖着,因为林彦俊在陆定昊的手搭上来之前就避开了;也没有跑,只是陆定昊一个人在前面飞奔,又不得不刹车停下来等后面的林彦俊。

 

陆定昊凑到林彦俊身边,手指戳着前面,小声说,“林彦俊你看,就是他整天欺负尤长靖。”

 

林彦俊顺着他手指方向看,前面的大个子架着一个人,看头发...大概是小卷毛吧。

 

 

“诶卜凡凡,你不要这样夹着我脑袋啊,这样走很累的。”尤长靖用手推推卜凡的胳膊,走得跌跌撞撞,“你走得太快了啦!”

 

卜凡放慢了脚步,手却没有松半点。

 

林彦俊在后面看着,一不小心笑出酒窝,又绷住嘴角,不让笑声漏出来。弱小,可怜,又无助,说的大概就是尤长靖吧。

 

陆定昊在旁边急得跳脚,嚷嚷着卜凡这么过分你怎么还不上啊。

 

林彦俊想了想,是不能对不起手机里那好几百页word的数学答案,虽然这和想象中的欺负好像不太一样。

 

林彦俊调整到平常的表情,一只手插口袋,大步走上去,抓了尤长靖的胳膊把他从卜凡的“魔爪”下救出来。

 

林彦俊把尤长靖带上另一条岔路的时候,卜凡还在原地消化刚刚发生了什么,而被林彦俊拖着的尤长靖也发着懵。

 

“等等等等。”尤长靖把手挣出来,“你谁啊你。”

 

林彦俊也生生停下了脚步,把突然空了的手插进口袋,“建筑1701 林彦俊,从今天开始的一学期是你的保镖。”

 

尤长靖更懵了,嘴张得大到可以塞下一整个鸡蛋。

 

“我想你可以回去问问你的室友。明天见,尤长靖。”


2018-05-14长得俊
评论-16 热度-311

评论(16)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