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被“校霸”欺负的二三事 中

来自一个深夜还在码字的girl 这部分强行结尾 我会反思的QAQ

小甜饼生产失败 下一章我尽量!下一章我会让他们tla的orz

前一部分戳这里~

-----------------------------------------------

04

“那个...林彦俊,陆定昊好像是误会了什么。卜凡人挺好的,他没有欺负我啦。你不用保护我的,我ok的。”

 

初夏的风吹乱了尤长靖的小卷毛,尤长靖用手顺了两下头发,不好意思地对着林彦俊说。

 

林彦俊没有说话,只是扬了一边的眉毛。

 

尤长靖又絮絮叨叨地解释了起来:卜凡只是看起来有张家暴脸啦,他和我一样是中文系的,其实有颗温柔的心。他的原名叫卜凡凡哦,是不是有点可爱。他rap很好,但是vocal完全不ok诶,所以才让我教他啦.....

 

“所以,你的课还有十分钟开始,你还打算去上吗。”

 

“十分钟吗?!完了,这个老师超准时的!”

 

尤长靖一边碎碎念着,拽着自己包带就往前跑。跑了几步又回头朝着林彦俊喊,“我真的要迟到了,先走了,拜拜!”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背着书包一颠一颠的背影,感觉自己好像看到了幼稚园小朋友去上学时兴高采烈地和爸妈说再见的情景,不禁失笑,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比喻。

 

尤长靖不是幼稚园小朋友,只是糖分有点爆表;林彦俊也不是什么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操心奶爸,无意间被前面那个快要溜没影的人甜了一下而已。

 

林彦俊迈开步子,他想,作为一个文青,去旁听汉语课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05

除了有课和要画设计图的时候,林彦俊基本上都跟在离尤长靖几步远的地方,有时并肩。尤长靖在多次劝说无果之后被迫接受了陆定昊的好意,并且在心里默默假想了一下林彦俊的数学老师到底多么唠叨才能把孩子逼到为了答案牺牲自己几乎所有课余时间的地步,然后拍拍胸口,感叹还好自己一个文科生,根本就没有数学课这种东西。

 

林彦俊对尤长靖时不时投来的同情目光习以为常,毕竟他现在也无法向尤长靖解释这复杂的因果关系。

 

林彦俊并非木讷到对答应一学期答案换一学期保镖这件事较真,也不是没看出来陆定昊关心则乱加戏精本质——后者在尤长靖和他解释的前一天就急吼吼地发了微信提醒他:明天尤长靖肯定要和你说卜凡是个好人!他肯定是被逼的,你不要相信他!

 

所以那天尤长靖絮絮叨叨和他解释自己没有被欺负的时候,他只是放空了思绪听尤长靖带着软糯口音的话,盯着尤长靖头顶上被风吹起来的小卷毛发呆。

 

人生应该多做有趣的事。当工科生无聊的画图生活中蹦进了一颗小甜豆,不抓住的人才是傻子。

 

尤长靖是个嘴闲不下来的人,不管是在吃,还是在说话。他吃到美食时眯起眼睛一脸满足的样子,说话的时候手舞足蹈表情夸张的样子,都比那些黑白的线条和规整的数字有趣多了。

 

“林彦俊,林彦俊!你这样很不ok哦!我有在和你说话诶,你有在听吗。罚你今天带我去吃烤肉哦!”

 

林彦俊回神,眼前是尤长靖放的巨大的脸,连睫毛都能一根一根数清。尤长靖的眼睛亮亮的,全是对滋滋冒油的烤肉的期待。林彦俊装作无奈点头,心里却想,今天尤长靖的眼里还是有星星啊。

 


06

卜凡不是没有尝试过找林彦俊谈一谈。他对于自己被剥夺了“搂”一个比自己矮十几厘米的人和学习vocal以后好唱情歌撩妹的权利很不爽。但是林彦俊不是在学习,就是和尤长靖待在一起。他又觉得当着尤长靖的面和林彦俊battle太损面子,于是堵着一口气一拖再拖。

 

他才没有怕那个台湾酷哥的眼刀,只是本着不让尤长靖幼小的心灵被血腥暴力污染的想法放弃了正面交锋。

 

和尤长靖一个系就经常能看到尤长靖和林彦俊一起出现。卜凡观察了好久,越咂摸越不是那么回事。

 

于是在洗手间逮到林彦俊以后,卜凡就把他拖到了走廊上。

 

“你是不是喜欢尤长靖。”不是疑问句。

 

卜凡运用中文系优秀的语言能力,从例证到实锤,顺带着引经据典,分析了一通林彦俊近期的所作所为。最后得出结论,“别整那些55667788的,是男人喜欢就去追啊。”

 

林彦俊皱着眉,飞速消化着卜凡的一大堆话。

 

卜凡刚想开口继续说什么,尤长靖甩着水过来了。

 

他看到卜凡,惊喜地扑过去,“哇你们俩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都不带我。”

 

行动总是先于理智,林彦俊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就已经把尤长靖从卜凡胳膊上摘了下来,并且看似很随意地用手环住了尤长靖的肩膀。

 

 

07

转眼就是期末,崇尚自由的史纲老师也不得不因为领导的要求开始点名——平时他只随意数下人数,还笑称大家带家属来凑人头也不是不可以。

 

“诶这位同学,你是不是没被点到。”史纲老师向上推了推从鼻梁上滑下来的眼镜,手里的教棍指着林彦俊,“这是我们班哪位同学的人啊?”

 

林彦俊站起来,指指旁边的尤长靖,“老师,尤长靖的人。”

 

在全班几声清脆的咳嗽和被刻意压低的笑声中,尤长靖“腾”地红了耳朵尖。

 

“原来是尤长靖的朋友。小伙子,好好听课啊。不是我吹,我的课听到就是赚到...”

 

“你干嘛啦,全班都会笑诶。”尤长靖拍了几下刚坐下的林彦俊。

 

林彦俊一脸无辜,笑意却从眼睛漫出来,“是老师这么问的啊,有问有答懂不懂吼。再说,你的保镖四舍五入就是你的人啊。”

 

尤长靖本来就又羞又臊,一口伶牙俐齿被林彦俊的歪理堵得说不出话,只好盯着黑板装作认真听课。

 

林彦俊看着腮帮子鼓鼓,脸颊上红晕还没有褪下去的尤长靖,默默把卜凡从心里的黑名单拉了出来。


这炸毛又害羞的反应好像还不赖。



2018-05-17长得俊
评论-12 热度-290

评论(12)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