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被“校霸”欺负的二三事 下

上篇~ 中篇~ 以下正文 食用愉快↓

------------------------------------------------

08

林彦俊完全没有把史纲课的事情放在心上,他照常在没有课的时候和尤长靖一起吃饭,和尤长靖一起自习,可是尤长靖觉得最近林彦俊好像有在撩他。

 

午休时的教室空空荡荡的,只有他们两个人。天花板上的风扇“呼呼”转着,把初夏的热气带走。

 

“这种时候好适合睡午觉啊。”尤长靖伸了个懒腰,顺势趴在桌上,闭着眼面朝着林彦俊,“我眯一会,就一会,你记得叫我吼。”

 

林彦俊笑着把双手覆在尤长靖眼睛上方,没有说话。

 

即使是闭上眼也能感受到眼前变暗,尤长靖睁开眼,只看到手掌的轮廓,又“刷”地红了脸。

 

或者说是自己最近有被林彦俊撩到吧,尤长靖在迷迷糊糊失去意识之前想,林彦俊真的很体贴啊。

 

林彦俊移开一只已经开始发酸的手,发现尤长靖已经睡着了,才放心地把两只手收回来。

 

睡着的尤长靖睫毛安静地耷着,嘴角擎着甜甜的笑。

 

是梦到什么好吃的了吧,或者是许久不见的家人。

 

林彦俊一边感叹于自己短短时间内对尤长靖的了解程度,一边回想起了卜凡找完他的那天晚上。

 

他是个善于逻辑分析的理科生,所以分析和消化卜凡话的因果关系并不困难。

 

仔细想想,对尤长靖的特殊也只是他的习以为常和疏忽大意没有发现。

 

作为一个绝对洁癖和龟毛的处女座,他不会把尤长靖吃完薯片没有洗就抓着他袖子摇的手拉下来,放任尤长靖因为想尝试两种口味而探过头来用他的吸管喝饮料,甚至自愿提供《建筑学基础》给尤长靖睡觉时垫脑袋——即使有时尤长靖睡得太香会留下一点印记。

 

他还记得尤长靖睡觉的时候不能有光,不管去哪里都习惯性锁门,吃的时候克制不住自己的嘴和胃,但是吃得实在多了又会自觉去跑步……

 

尤长靖拉着他的撒娇,在他被不靠谱的组员弄得心情乱糟糟的时候轻柔唱起歌来的安慰,吃东西的时候满足的模样和鼓起的脸颊。

 

林彦俊想,不是现在也会是以后,还是早点认栽好了。

 

卜凡有句话说得没错,确定心意以后哪有那么多55667788的,是男人就去追,没在怕的。

 

 

林彦俊千算万算,没有算到笑得很甜的尤长靖的梦里不是麻辣火锅水煮鱼芒果慕斯榴莲饼,也不是还在南京的妹妹和远在马来西亚的爸妈阿嬷。

 

梦里的尤长靖正面对着林彦俊的土味情话——除了几天前现实生活中经历过的几个经典桥段,还多了莫名其妙的新段子。

 

尤长靖突然醒过来,对上林彦俊没来得及收回的目光。他想起梦的最后,林彦俊说,段子都是假的,可我喜欢你是真的。

 

尤长靖心虚地理理根本没有弄皱的衬衫,低着头对林彦俊说,“走吧,该去上课了。”

 

 

09

尤长靖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但是一碰到吃的就大脑放空,里面只有食物。所以当林彦俊带他去吃鳗鱼饭的时候,他就把前些天那些小纠结扔到爪哇国去了。

 

满满当当盖在饭上的鳗鱼,颗颗晶莹还裹着酱汁的米饭,旁边点缀着的海苔碎,令人十指大动。

 

作为一个能把盒饭吃出国宴感觉的吃货,尤长靖面对真正的美食时完全没有抵抗力,眯着眼睛埋头吃饭的样子像一只小仓鼠。

 

消灭完碗里的最后一口饭,尤长靖心满意足地拿纸巾擦了嘴,拿了包准备结账回去。

 

“尤长靖。”

 

还没来得及站起来的尤长靖疑惑地回头,只看到隔着小木桌弯腰的林彦俊凑过来的脸。温热的指腹停留在尤长靖的嘴角。

 

完了,不知道脸有没有变红。

 

 

10

“陆定昊。”尤长靖摊在寝室的椅子上,一脸严肃,“都怪你。”

 

陆定昊被他吓得手一抖,握着小镊子的手一松,美瞳就掉在了桌子上。

 

“都怪你。”尤长靖仰头朝着天花板呐喊,“我都说了让你和林彦俊解释清楚不要他当我保镖了啊!”

 

“怎么了怎么了,他家暴你啊?”

 

“没有!”尤长靖从椅子上弹起来,举着手作势要打陆定昊,“什么就家暴了,打洗你哦。”

 

“那怎么了?

 

“你说林彦俊是不是喜欢我啊。”尤长靖叹了口气,一脸惆怅,“不是我自我感觉太良好啊,他这样也太容易让人误会了吧!啊啊啊啊啊!”

 

陆定昊镊子下的美瞳又一次壮烈牺牲,“Whattttt?你们没有在一起吗?退一万步讲,你居然不知道他喜欢你?”

 

“???我应该知道吗?你又怎么知道的?你知道都不告诉我!”尤长靖抓着陆定昊的肩膀就是一通乱晃。

 

“别别别,我头晕。”陆定昊从尤长靖的魔爪里挣扎出来,“我以为你知道的啊!你看看你们俩的日常,哪里不像小情侣!我还气好久你谈恋爱居然不告诉我呢!谁知道你们居然还在傻兮兮的互撩阶段啊!哇,这么一想林彦俊好可怜哦,居然在撩一块木头。”

 

“你说谁是木头!我这不还是有感觉的吗!”

 

“哦...这反射弧也是够长了。”陆定昊一脸嫌弃,“所以你什么想法啦。”

 

“就...很帅啊...也很体贴啊...”

 

“然后呢,说重点。”陆定昊的白眼简直要翻到天上去。

 

“好啦好啦!要是他真的表白的话,谈恋爱也不是不可以啦!”

 

“傲娇的处女座说的就是你了。尤长靖,你看看你现在笑成什么含羞带怯的鬼样子哦。”陆定昊边说边把镜子怼到尤长靖眼前。

 

 

11

小太阳:我的天啊,你和尤长靖居然没在一起?

 

8:很奇怪吗?他知不知道我喜欢他都还不好说。

 

小太阳:........

 

小太阳:你还真的是很了解他......

 

小太阳: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根木头好像开窍了.......

 

8:嗯?

 

小太阳:本神棍掐指一算,明天是你们更进一步的好日子!

 

8:怎么说?

 

小太阳:天机不可泄露,信不信随你咯。拜拜~

 

 


12

俗话说得好,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特别还是陆定昊这种知情人士的话。

 

林彦俊站在镜子面前,看着花了一个半小时洗澡一个小时挑衣服精心打扮好的自己,暗暗攥了攥拳头,反正铺垫了这么久了,男人没有在怕的。

 

和往常一样走在校园的小道上,气氛却有点尴尬。林彦俊因为紧张没有讲话,尤长靖则因为昨天和陆定昊坦白了对林彦俊的心意心里有点怪怪的。

 

“尤长靖。”林彦俊开口时有点迟疑。

 

尤长靖侧过头看他,却被扣上来的鸭舌帽挡住了视线。

 

“你的光芒太耀眼了,会闪到我的眼睛。”

 

尤长靖有点哭笑不得,这又是什么新的土味情话。

 

刚想拿下帽子吐槽林彦俊,又听到林彦俊开口,“我的老天野啊,我在说什么啦。其实是太阳有点大,你小心被晒黑吼,反正我有在黑的,没关系。”

 

尤长靖摘下帽子,看到林彦俊有些慌乱的眼睛,平时话不多的酷哥现在看起来竟然有些局促。

 

“尤长靖。”林彦俊懊恼地抿下唇,手里的拳头攥了又松,“段子都是假的,可我喜欢你是真的。”


---------------------------------------------

天啊这个结局在经历了写吃的饿肚子写不下去→写到一半被母上喊去帮忙挑珠子→出去吃饭逛超市→作死多加一章卡文→写完 太不容易了

我果然是文题没有半毛钱关系 卜凡就是来打个酱油的

小甜饼计划失败 我这种母胎solo好像真的不会写tla

我们下篇脑洞再见~


2018-05-19长得俊
评论-16 热度-229

评论(16)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