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儿女双全·林先生的睡前故事

*前文 【长得俊】儿女双全 pre 

【长得俊】儿女双全·npc的温居日

*沙雕文学+1

*和儿女双全其实关系不大

*一定一定要看到最后!其实还是长得俊文学的!

*送给很执念这对名字的小绵羊





林森森和尤淼淼是彩色苗苗班的两个小朋友。

 

准确说来,一开始只有林森森是彩色苗苗班的成员,因为他五行缺木。而尤淼淼小同学属于小波浪班,因为他命里缺水。

 

奶泡幼儿园没有年龄的分界,属性相同的小朋友就会被分在一个班里。

 

 

林森森和尤淼淼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尤淼淼小朋友入园的那天。

 

林森森小朋友已经中班了,是个小小男子汉,所以他自己背着小书包,一只手抓着书包带,一只手牵着妈妈的手——他本来是拒绝拉手这种不成熟的行为的,但是转念一想,男子汉要保护妈妈,就又意气扬扬地把小手放进了妈妈的掌心里。走到校门口,他就松开妈妈的手,仰着脸和妈妈道别。

 

他在转身的时候看到了旁边的尤淼淼小朋友。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尤淼淼叫什么,姑且叫他小团子吧。小团子一头巧克力色的卷毛,软塌塌地耷在脑袋上。皮肤很白,在阳光下像是被一层金色的纱盖住了。小团子拽着妈妈的袖子,黑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嘴里嘀嘀咕咕说着什么。林森森“哼”了一声从旁边走过,心想,不过又是个不想上幼儿园的胆小鬼。

 

 

林森森第二次遇到尤淼淼是在幼儿园的花坛。午饭结束后,幼儿园老师把小朋友们哄着小朋友们睡午觉。可是林森森不喜欢睡午觉,就举手和老师说要去上厕所,然后偷偷溜到了花坛,想要多耗一会。他在花坛边坐下,东张西望的时候发现了坐在背面的小团子。小团子小小的一只,只在长椅后面露出一个脑袋。林森森轻手轻脚地过去,张牙舞爪地“哇”了一声。小团子被吓到似的猛地一抬头,瞪着大眼睛看他,嘴里“嗝”地冒了气,嘴边还残留着没吃完的面包屑。小团子眼神里是被撞破偷吃的慌张,他手忙脚乱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小面包,用带着奇怪口音的普通话,可怜兮兮地说:“只有最后一个了,你不要告诉老师好不好。”

 

嗯,是喜欢的小面包。林森森刚想伸手去接,又突然觉得逗这个小团子玩很有趣,于是他绷住脸,不让酒窝跑出来,皱起了眉头,“要两个才可以不告诉老师。”一边伸出食指煞有介事地左右摇晃。

 

小团子如他所愿地露出了愁眉苦脸的表情,小脑瓜里想不出什么好主意。他有些着急地跺脚,嘴里碎碎念着:“我每天都有和妈咪说让她给我多带点小面包,可是妈咪不答应,怎么办嘛。”

 

林森森好想笑,他忍不住开口救小团子与水深火热之中,“这样,你明天再带一个小面包给我,我就不告诉老师,怎么样?”

 

小团子的眼睛“刷”地一下就亮了起来,语气里很是兴奋,完全忘了自己是被压榨的那一方,“可以吗,太好了!我是小波浪班的尤淼淼,明天我们还在这里见吗?”

 

“我是彩色苗苗班的林森森,明天不要忘记吼。”

 

 

第二天,林森森果然收到了来自尤淼淼的小面包,而且是两个。尤淼淼把脸蛋埋在香香软软的面包里,口齿不清地说:“妈咪说我们俩名字好有缘,让我和你做好朋友,所以给你多带了一个小面包。”

 

林森森的脸有点烫,他想起了昨天自己幼稚的恐吓,很不好意思地低着头,一边撕扯着包装袋,一边用比昨天轻了不少的声音回答尤淼淼,“好啊,那我以后来保护你好了。”

 

 

在小男子汉林森森的思维里,既然他和尤淼淼成为好朋友了,那他就有保护尤淼淼的义务。所以在他们被小波浪班的班主任老师抓住逃午睡的那天,林森森站到尤淼淼面前,鼓足勇气对老师说:“老师,是我要尤淼淼出来陪我玩的。”老师蹲下来和他们平视,摸摸林森森的头,又摸摸尤淼淼的,好脾气地教导他们,只有午睡了下午才能有精力玩耍,而且两个小朋友自己出来玩是很不安全的。

 

两个小朋友点点头,表示自己会回去乖乖睡午觉。

 

在老师把尤淼淼带走之前,林森森疑惑地问老师:“老师,既然尤淼淼叫‘苗苗’为什么他不能在彩色苗苗班呢?”

 

“因为尤淼淼缺水呀。”

 

“那苗苗班缺木,刚好互补是不是?妈妈说,小树要浇水才能长高长大。”

 

“那森森是想和淼淼在一个班吗?”

 

林森森想了想,很慎重地点了下头。

 

老师又转向尤淼淼,问他:“那淼淼想和森森在一个班吗?”

 

尤淼淼想了想,也很慎重地点了头。

 

奶泡幼儿园是个自由开放的幼儿园,所以在征求了双方家长的同意以后,尤淼淼小朋友也成为了彩色苗苗班的一员。

 

 

“爸爸,那后来呢,林森森和尤淼淼怎么样了?”小宝揉着发困的眼睛,小小声地问林彦俊。

 

林彦俊把她的手塞进被子里,把被角压得严严实实,放低了声音回答她:“他们后来一直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是像我和小鱼儿那样的好朋友吗?”

 

“嗯,你和小鱼儿那样的。”林彦俊刻意压低的尾音和小姑娘浅浅的呼吸融为一体。

 

“你真的很幼稚诶,林森森小朋友。”尤长靖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靠在门边听,看到小宝终于陷入了睡眠,他走进房间,在林彦俊身旁坐下,任由林彦俊拉住他的手轻轻地揉。

 

“我经常会想,如果我们从小就认识会是什么样子呢?我觉得我还是会从小就忍不住想靠近你的。毕竟我的尤长靖小朋友小时候也一定这么可爱。长着我喜欢的样子,用好听的嗓音唱着我熟悉的闽南语童谣,手里拿着我喜欢的小面包问我要不要吃,看着我的眼睛里像是有星星。是不是?”

 

他们俩相对坐在熄了灯的儿童房里,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的眼睛在黑暗里像是铺满星河。“我的”这个前缀使他愉快地笑出声,眼睛弯弯的,笑意从里面泻出来。他压着嗓子,怕吵醒入睡了的大宝和小宝,“林彦俊你真的很会哦。”他反握住林彦俊的手,回答林彦俊前面的问题:“是啦。所以林先生,现在可以回房间给你的尤长靖小朋友讲剩下的故事吗?”

 

林彦俊牵着尤长靖的手拉他起来,从露出的酒窝到微微温热的指尖,都是全然的温柔和宠爱。

 

“走吧,我的尤长靖小朋友。”


-------------------------------------------------

回归短小 但是今天是只勤劳的bee^^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 是我脑海里帅哥对他们俩小时候的幻想 ooc都是我的(其实我只是懒得开一篇竹马童年故事 以防变成深坑)

希望儿女双全里的帅哥在做了爸爸以后能抛弃青春疼痛文学 给大宝和小宝讲讲温柔可爱的童话故事

最后无奖竞猜 “林森森”这个名字有什么寓意 是我的恶趣味 不是以帅哥角度起的林森森^^

2018-07-24长得俊
评论-31 热度-359

评论(31)

热度(35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