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做我的猫

*深夜激情短打 与现实有出入 勿上升

*幼稚鬼林三岁和小猫咪tin宝争风吃醋的故事

*最后林三岁长大成了林五岁:)






NPC宿舍的玄关处围了一群人。

 

朱正廷眼眶红红的,不知道是红色的眼妆的缘故还是接近流泪。他一脸深情地看着王子异的方向,“我会想你的。”

 

Justin也一改平日的嬉皮笑脸,“乖乖等爸爸回来啊。再亲爸爸一下好不好?”

 

“停停停!你们在拍什么偶像剧吗?差不多得了啊。你们再待下去误了飞机被经纪人骂别带我一起。”范丞丞站在门外,白眼就快要翻到天上去。

 

尤长靖费力地托着怀里的猫,艰难地出声:“Justin,虽然tin宝不重,但是我真的快抱不住了啦......”

 

Justin恋恋不舍地松开tin宝的小肉爪,再次嘱咐尤长靖一定一定一定要照顾好tin宝,又转头凶范丞丞:“你懂什么!我才刚把tin宝接回来,它又要和我分离,肯定会想爸爸的。你这种没有儿子的人是不会懂我和tin宝之间的感情的。”

 

“你个小屁孩还真以为自己是爸爸了啊?快走快走,来不及了。正正你也放开五百万吧,你没看子异都要被你搞起鸡皮疙瘩了吗?”范丞丞边说边推着他们俩出门,阻挡了他们一步三回头的目光,用眼神示意林彦俊赶紧把门关上。

 

 

 

事情的开始是几天前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Justin带着自己的小心肝tin宝,朱正廷抱着宝贝儿五百万进了宿舍的门,宣告着两位新成员加入NINE PERCENT。

 

啊不,是加入NINE PERCENT的宿舍。

 

队友们对这两个小家伙的喜爱超出想象。佛系养生如王子异,也兴致勃勃地抱着五百万不撒手。他小心翼翼地给五百万戴上墨镜,怎么看怎么喜欢。朱正廷坐在一旁看王子异逗它,又拿了手机出来给五百万录视频,发微博。

 

王子异:这是谁家的小酷bro [视频]

 

“王!子!异!我们家五百万是小姑娘!”朱正廷看了视频又好气又好笑,尖着嗓子纠正他。

 

“噢。”王子异顺顺五百万几乎不存在的毛,低下头,和五百万凑得很近,“我们五百万是个小姑娘。”


沙发的另一边,tin宝从Justin腿上跳下来,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到尤长靖的脚边,矜持地伸出一只爪子挠尤长靖的裤脚。

 

“喵~”

 

尤长靖听到叫声才注意到脚边的小家伙。他弯下腰,把它抱到腿上,从面前打开的零食袋里抽出一根小鱼干举到tin宝面前。tin宝眼睛都直了,脑袋随着小鱼干动的方向左右晃。尤长靖把小鱼干举远了一些,手微微用力控住tin宝,让它不至于因为去够小鱼干而掉下去。“Justin,tin宝能吃这个吗?”

 

Justin点点头表示可以。尤长靖就把小鱼干掰成几段喂给tin宝。

 

尤长靖本来就喜欢猫,抱着tin宝不撒手。而tin宝则对这个带着小鱼干味的哥哥十分满意。一人一猫迅速建立起了分享美食的革命友谊。

 

于是林彦俊洗完澡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尤长靖窝在沙发里,塞着耳机看剧,tin宝懒洋洋地窝在尤长靖腿间打盹。尤长靖的一只手还搭在tin宝的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给它顺毛。

 

林彦俊边拿毛巾擦头发,边在尤长靖身边坐下,“这是Justin的猫?蛮可爱的。”

 

 

很快林彦俊就后悔了。这只猫一点都不可爱,还很可恶。

 

 

乐华三人因为巡演的关系离开宿舍。朱正廷和Justin对此非常不满,好不容易接回来的儿子,没待几天又要分开了。可是没办法,总不能带着一猫一狗上舞台吧。两个人只好眼泪汪汪地把五百万和tin宝托付给队友,一步三回头地去赶飞机。

 

朱正廷和Justin并没有明确地给队友们分配照顾的任务。五百万倒是和谁都亲,虽然长得有点凶,实际上是一只小奶狗,给抱抱就满足得不得了。tin宝却有些麻烦——tin宝只黏尤长靖,对其他人都高傲地爱答不理。或许是因为尤长靖给了它一根小鱼干,或许是因为尤长靖和它一样懒懒的,又可可爱爱,让它有一种找到同类的错觉。

 

尤长靖倒是乐得和tin宝一起玩,反正最近没什么行程,整天整天地呆在宿舍,逗逗小家伙正好解闷。

 

 

 

林彦俊为期一天半的噩梦,就此开始。

 

 

 

把乐华的三个送走以后,大家就各自回房间了。

 

林彦俊和尤长靖并排靠在他们卧室的小沙发上,一个捧着手机看剧,一个拿着小说翻。

 

林彦俊和尤长靖坐在一起的时候习惯性把手搭在尤长靖的大腿上。这么说好像有点色气,但林彦俊这么做的时候是不掺杂任何欲念的。他只是单纯地觉得,嗯,手感很好,很有安全感。即使是在看书的时候也不例外。他看书很慢,只要偶尔抬手翻页就可以,手不搭在书页上也并不影响阅读。

 

但是和往日不同的是,尤长靖腿上多了一团毛茸茸的生物。并且那团生物,会动。

 

林彦俊刚集中精神看书就觉得手有点痒。他抬起手甩了甩,还以为是夏天的蚊子。等他再把手放回去的时候,同样的触感又传来了。林彦俊低头看,发现tin宝正拿它修剪过指甲的爪子一下一下地挠他。

 

尤长靖从视频里回过神来,握住tin宝的爪子,轻声叫它别闹,又按了播放按钮继续看。

 

tin宝只消停了一会,又开始了它的小动作。这次它放弃了用爪子挠林彦俊,改成了用毛茸茸的脑袋拱他的手。

 

林彦俊注意到的时候,他的手就快要离开尤长靖的腿了。他把手放回去,tin宝就继续拱,直到把林彦俊的手完全推下去才作罢。

 

 

尤长靖在无聊的在无聊的时候总会想到吃。林彦俊也喜欢吃,因为他吃不胖,所以更加肆无忌惮,大家看不到他贪嘴的一面大多是因为他懒。在和尤长靖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候,他孩子气的一面就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了。他喜欢在尤长靖吃东西的时候把脑袋凑过去,让尤长靖喂他,并且理直气壮,丝毫不觉得羞耻。

 

林彦俊没有摸到男朋友的大腿,就想在别的事情上讨回来。尤长靖手里的食物包装袋刚发出“撕拉”一声,林彦俊的耳朵就竖起来了。他悄悄地把身体往尤长靖那边挪了挪,头也歪过去一点。虽然没有像以前一样直白地求投喂,可清了清嗓子的意味已经十分明显了。

 

林彦俊在吃醋的时候就像个年下的弟弟了,幼稚得要命,自己一点意识不到。尤长靖在心里偷笑,手却尽职尽责地捞了一块小饼干往林彦俊那里递。

 

林彦俊用余光瞟着越来越近的饼干,正犹豫要不要凑上去接,视线就被一团白色占据了——快到嘴边的饼干,被tin宝半路截胡了。

 

林彦俊气不打一处来,鼓着腮帮子侧向另一边,像一只涨了气的河豚。

 

 

晚上的时候,王子异接到刚落地的朱正廷的电话,电话对面急吼吼的:“子异你吃完饭带五百万去散个步啊!要是空的话就早晚各一次,你可以顺便当健身。谢啦~”

 

王子异是个老好人,再加上真的喜欢这只黑不溜秋的小家伙,就满口答应了下来,并准备立刻执行。

 

尤长靖迷惑地问王子异:“子异,我需要带tin宝散步吗?”

 

王子异也不知道,老实地摇头,“我不知道。”

 

尤长靖就低下头问怀里的tin宝:“tin宝,你想去散步吗?”

 

tin宝舔舔爪子,湿漉漉的眼睛盯着尤长靖,发出“喵”的叫声。

 

尤长靖想了一会,觉得带tin宝去散步也没什么坏处,就换了鞋准备出门。他站在玄关对林彦俊喊:“林彦俊,我带tin宝去散步,你要一起吗?”

 

林彦俊抓起帽衫就往头上套,心里骂骂咧咧:老天野啊,这是真实的吗?这个世界上存在“遛猫”这个词吗?bro要带五百万出去散步顺带解决五百万的卫生问题也就算了,tin宝是要迈着猫步去视察公园绿化状况吗?这世界上所有的猫咪不都应该慵懒地在透过落地窗的阳光照射下趴在地毯上睡觉或者玩毛线,吃饱喝足以后窝在猫砂里安安静静地解决个人问题吗?crazy!尤长靖知道去遛猫,怎么不知道遛遛自己的男朋友?

 

林彦俊腹诽八百句以后跟着一人一猫出了门。

 

多么美好的夜晚啊。夏季的天黑得晚,太阳快落到底了,隐在云后面。橙红色的光在厚厚云层的缝隙里透出来,从树叶间斑驳地投到地上。

 

林彦俊和尤长靖走在无人的小道上,手在宽大袖子的遮掩下勾着。步子是缓慢而轻松的。林彦俊偶尔开口逗尤长靖,尤长靖把手抽出来打他,一边“咯咯”地笑倒在他怀里。

 

……

 

林彦俊的想象戛然而止。他随着身边人的停下刹住了脚步。如果他没看错的话,那只猫是在抓着尤长靖的裤脚撒娇。一只猫,在走了至多一百米路后停下来求抱抱。老天野啊,他所幻想的浪漫场景全都没有,本应该和他手牵手的男朋友怀里抱着只猫,并且打算抱着这只猫散步。那只猫正对着他的方向,扬着头盯着他看,林彦俊竟然觉得自己从那只猫的眼神里咂摸出了一点洋洋得意的意思。这个世界玄幻了。

 

 

8:Justin,你什么时候回来?

tin宝的爸爸:彦俊哥你咋突然问这个?我们明天巡演,最早半夜回来吧?也可能后天。

8:哦。

tin宝的爸爸:对了,我们tin宝乖不乖呀。我好想他[哭泣][哭泣]

8:......

8:不乖。

tin宝的爸爸:他是跟着长靖吗?

8:......

8:嗯。

8:早点回来。

 

tin宝的爸爸:长靖长靖!听说tin宝不乖。他是不是想我了呀[哭泣][哭泣]

02年的小鸟胃:没啊,tin宝可乖了,谁和你说的?

tin宝的爸爸:彦俊哥啊。

02年的小鸟胃:......

02年的小鸟胃:你别听他瞎掰,tin宝可黏我了。

02年的小鸟胃:你要不要和tin宝视频,看一下他?

[02年的小鸟胃邀请你进行视频通话]

 

Justin看到tin宝的一瞬间心柔软得一塌糊涂,只想赶紧结束巡演飞回到它身边,抱着它舒舒服服地睡一晚上。

 

“林彦俊,过来帮我举一下手机啦。”

 

尤长靖一只手托着tin宝,一只手举着它的爪子在屏幕前左右晃,“tin宝,来和爸爸打招呼。”

 

Justin对着屏幕絮絮叨叨好一会,好像tin宝真的能听懂他在说什么一样。快要结束的时候,他瞥到旁边脸黑得不行的林彦俊,突然就意识到了向来懒得聊天的林彦俊为什么发消息催他回来。怕不是儿子太喜欢尤长靖,某台南醋王掉进醋缸里咯。Justin提高了点声音:“tin宝乖一点哦,爸爸明晚就回来啦。”

 

 

 

林彦俊的愤怒在第二天早上达到了峰值。

 

时针刚过八点,房间外就响起了令人有些难受的挠门声。尤长靖睡得浅,一会就被吵醒了,迷迷糊糊地想要起床开门。林彦俊把他摁在怀里,一只手盖住他的耳朵,声音又哑又低:“别管他,再睡会。”

 

门口的响声不依不饶。尤长靖彻底清醒了,安抚性地在林彦俊唇上碰一下,拨开他的手下床喂猫。林彦俊这下是真的睡意全无了,他本来就有起床气,再加上搂着的男朋友从怀里消失了,以及前一天的种种,想暴走,想送它一拐,想把它丢出门外。

 

好在那只是一瞬间的想法。林彦俊认命地起床,花一小时洗澡以及接受今天还会像昨天一样悲惨的事实,试图让自己冷静一点。

 

他平复完自己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尤长靖正在厨房里给大家做早餐。林彦俊看看尤长靖的背影,又看看客厅里的tin宝,思想斗争再三,还是偷偷摸摸地走过去蹲下,小声地说:“我警告你吼,尤长靖是我的,他的大腿是我的,手也是我的,你抢不过我的。尤长靖最喜欢我了,你就是暂时得宠罢了。等你爸爸回来你就乖乖去找他,听见没有?”林彦俊手点着tin宝的鼻尖,眼睛瞪得大大的,一副很凶的样子。

 

等尤长靖端着煎蛋和吐司从厨房出来的时候,林彦俊已经乖乖坐在餐桌边了,俨然无事发生。

 

 

 

“你刚刚和tin宝说什么了?”

 

“没什么啊,我在和他交流感情。”

 

“你是不是吃tin宝的醋啊?”

 

“呵,怎么可能?做男人吼,就要大大方方,堂堂正正,和一只猫吃醋,crazy,笑话。”

 

“是哦,做男人就要光明正大,吃醋也要光明正大吃醋,不要背地里教训小猫咪。”

 

“厉害了。我哪有背地里教训他,我不过就是和他说几句话......”林彦俊不知不觉被尤长靖绕进去,有点懊恼和丢脸,悄悄地红了耳朵根。

 

“我最喜欢小猫咪了。”尤长靖觉得逗林彦俊实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哦。”林彦俊更郁闷了。

 

“我最喜欢一只叫林彦俊的小猫咪。虽然他傲娇又自恋,还喜欢和其他小猫咪争风吃醋,但是我还是最喜欢他诶。”

 

“你故意看我吃醋是不是?”林彦俊反应过来,一把扣住尤长靖的手把他拉到腿上,脸上还是有点郁闷的表情,酒窝却忍不住跑出来了,“你现在很会是不是?”

 

尤长靖笑得一脸得意,拿手去戳林彦俊的酒窝,“是某人容易上钩啊。”

 

傲娇、可爱又只容易上我的钩。

做我的猫吧,林彦俊。

 

---------------------------------------

乐华三人巡演回来的第二天,黄三岁和朱四岁进行了名为“大家更喜欢tin宝还是五百万”的投票,某不知名的林五岁仍然有点耿耿于怀,果断把票投给了五百万。



2018-08-09长得俊
评论-53 热度-1672

评论(53)

热度(16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