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鬼屋历险记 上

百粉福利 梗来自于我滴小宝贝

ooc预警!橘出场较晚请耐心等待!私设一大堆,梗随手乱拿,xxj文笔请海涵

————————————

01

“尤长靖,陪我去上周路过的那个鬼屋嘛~”


“不要!”


这是陆定昊自上周六以后第一百零一次拖着尤长靖的手,用嗲嗲的戏精嗓音求尤长靖陪他去鬼屋了。


“尤长靖~尤老师~小甜心~一起去嘛。你忍心让我一个人被鬼吓吗?”


“不可以!不用问!不可以!去鬼屋你是想我死吧!”


这是尤长靖第一百零二次拒绝陆定昊。


尤长靖不明白为什么陆定昊非得拉着他去鬼屋。明明是看柯南里的黑衣人都会从沙发上蹦起三尺高的人啊。


可陆定昊只是插着腰表示,没有去过鬼屋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尤长靖,有我在你怕什么。”


天哪,就是因为有你才可怕。尤长靖暗戳戳地想。


在又进行了十几轮battle以后,陆定昊高高举起了尤长靖藏在床底的神秘纸箱,朝尤长靖顶着下巴,一边倒退到了窗边。陆定昊为自己迟来的机智洋洋得意,趾高气昂的样子像只嘚瑟的小公鸡。


“尤长靖!一起去鬼屋和把你偷偷藏起来的小鱼干榴莲千层自热火锅从八楼扔下去,你自己选吧!”


“哟,陆定昊,不错嘛,胆子很大嘛。我赌五毛,你不会扔。”


尤长靖双臂交叠在胸前,微微挑眉,对陆定昊的威胁一屑不顾。


“噢,你不相信我是不是。”


陆定昊气的跳脚,抓起箱子里的一包小软糖就往窗外丢。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生生看着蓝色的小袋子划了一条完美的抛物线,然后....不知道掉到了灌木丛里哪棵小树边。


“别......我的糖......陆定昊你赔我的糖啊!”


尤长靖抓住陆定昊的胳膊前前后后地摇。


“所以你要不要陪我去鬼屋。”


“那你赔我十包软糖。”


“六包,不能再多了!”


“陆定昊你很过分诶!”


“你不答应连这六包都没有噢!而且这些剩下的......”


尤长靖挣扎地看向他岌岌可危的珍藏,还是向恶势力低了头,然后欲哭无泪地摸出手机搜索那个鬼屋的设置,企图避开可怕的东西。

 


02

再不情愿,去鬼屋的那天还是来了。


从意识从睡梦里抽离出来的那瞬间开始,尤长靖闭着眼就开始回想鬼屋的构造。洗脸。刷牙。花五分钟洗完战斗澡。


尤长靖随手套了件衬衫,确定自己完整地想了两次路线,抓了桌上的三明治和牛奶,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走到陆定昊旁边。


“陆定昊,你有在臭美的诶!去鬼屋为什么要打扮地这么精致!”


“头可断,血可流,陆小芙不可以不好看!”


陆定昊抚平最后一丝翘起来的头发,抓了椅背上的外套站起身来。


 

03

拉开鬼屋帘子的时候,尤长靖以为自己是不害怕的。


但是当黑暗把他包围,只留下几个红红绿绿的光点在或近或远的地方宣示着存在感的时候,尤长靖还是清晰地感觉到了小疙瘩一颗一颗地起来的过程。更别说冷气从裤脚顺着脚腕丝丝地往上爬......


“啊!”


手腕上突然传来痛感。手捂胸口安抚着自己蹦个不停的心脏,尤长靖转过头朝着紧紧抓着自己手的陆定昊咆哮,“闭嘴!被你吓死了啦!”


“你听那边,那个棺在咔咔地响啊啊!会不会有人爬出来啊啊啊!”


陆定昊死死扒住尤长靖的胳膊,闭着眼睛开始尖叫。


在里面的每一步都显得格外漫长,也格外艰难。


尤长靖仗着自己看过攻略,成功地躲过了地上滚过来的骷髅头,挂在天花板上脚堪堪能碰到尤长靖鼻尖的假吊死鬼,还有突然抖动起来的木桥。


除了耳边陆定昊一惊一乍的怪叫和风从狭窄通道里穿过发出的时断时续的嘶嘶声,尤长靖听到自己的心跳有点快,还好只是一点点。


接下去...在背后会有一个鬼。


尤长靖刚想提醒陆定昊,陆定昊带着哭腔的尖叫就在耳边炸裂了。


三十秒前,那个鬼把手伸向了在后面的陆定昊的左肩膀,在陆定昊回头之前又绕到了右边,然后,陆定昊以不到10厘米的距离在正面看到了那个鬼。


陆定昊用双手大力推开了身边的尤长靖和鬼,一边叫一边撒丫子往前跑。


尤长靖出了一身冷汗,好在他还算有点心理准备。再躲过转角那一个就能重见光明了!


这么想着,尤长靖加快了脚步,可是转角那个鬼没有跳出来。


正边疑惑边往前挪的时候,一个白影从左边飘过。


尤长靖低着头踩着小碎步往右侧靠了靠,不小心踢到了什么东西。下意识想找那东西是什么,却看到地上蜷着腿坐着的白衣女鬼仰头看他。


惨白的光从天花板缝漏下来,刚好照在女鬼的脸上。女鬼直直地盯着他,眼神很凶。


“什么啊!啊啊啊!”


尤长靖想往外跑,却绊倒了自己,砰地摔在地上。他急忙起身,手抓到了什么东西,使劲一扯就冲了出去。


到达出口的时候,尤长靖腿一软就坐了下去。心跳得像是要从嗓子眼蹦出来。


平静了一会以后,他抬头搜寻陆定昊的身影,却很意外地发现陆定昊捂着心口楚楚可怜地和一个男生聊着天。干净的侧脸,右耳上的钻石耳钉一闪一闪。嗯,有点帅。


“楼下甜品店等我!一会和你说!mua!”


尤长靖饶有兴趣地看一眼手机,又看一眼沙发上的两个人,走进了电梯。

 


04

尤长靖点了一块芒果慕斯,用小勺子一点一点挖了往嘴里送。


当慕斯还剩下一小个角的时候,陆定昊风风火火地在尤长靖对面落了座。尤长靖抬眼看他,陆定昊的眼角眉梢满满的都是喜悦和…春色?反正半点看不出在鬼屋的恐惧。


“说吧,什么情况。别告诉我,在你惊慌失措跌跌撞撞跑出出口以后不小心撞到了那个男生,然后你们就聊到现在。”


“你怎么知道的??天啊,你也太厉害了吧。”


尤长靖停住了握着勺子正往嘴里送慕斯的手,瞪大了眼睛看着对面有一丝惊讶和崇拜看着他的陆定昊。这简直是八点档狗血偶像剧才会出现的剧情吧,还是十年前的。


“好啦好啦,实话和你讲。上礼拜六我们不是路过了这个鬼屋嘛,我眼睛看路边的时候看到他走进了鬼屋。真的太帅了!我的心率当时就不受控制地飙到了120!所以我就想来碰碰运气。没想到今天我从出口冲出来的时候就撞到了他怀里。近看更帅了!”


尤长靖继续目瞪口呆地看着陆定昊眯着眼睛一脸陶醉的样子。好久才憋出一句,“陆定昊,你能不能矜持一点。”


“我感觉Jeffrey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了,你相信我!诶说起来,你刚刚没事吧?”


“我打洗你哦,现在想起我来了!我和你讲,最后那个鬼真的吓死我了,眼神超凶。”


尤长靖佯装生气地隔空挥了下拳头,又心有余悸地搓了搓手。


“一回生二回熟嘛。Jeffrey说下周鬼屋的设置会更新哦。再陪我来一次嘛。回去就给你下单你心心念念的半熟芝士!两份!”


尤长靖认真地权衡了一会,还是拜倒在半熟芝士的甜香之下,自以为不情不愿地点了头。

 


05

“扮女鬼的感觉怎么样?”


Jeffrey不怕死地看着还在用毛巾使劲擦脸的林彦俊说,又因为对方身上散发出来的冷气收敛了调戏的语调。


“你要是再敢让我扮女鬼,我就天天给你讲冷笑话。”林彦俊把毛巾搭在桌边,指着头顶让Jeffrey看,“你帮我看看,我这头发有没有少一块。都是你说的什么假发戴不住要用夹子固定。刚刚出来那个男生,人白白净净挺可爱的,力气可不小,抓了假发就往外跑,可把我疼得。”林彦俊揉揉头皮,又是一口吸气。


“哦刚刚那个啊,下周大概还会再来吧。”


“可是他看起来很害怕。”


“他朋友说了下周还会一起来。对了,他朋友有点可爱哦。”


Jeffrey有点害羞地抿起了嘴,露出浅浅的酒窝。


“那我下周也要来。继续扮鬼。”


林彦俊一只手插在口袋里,一只手和Jeffrey挥手告别,只留下一个背影。


“拔了我林彦俊头发的人,吓他一次怎么够。”



TBC.

不要打我 下次更新 也许是明天 也可能是后天吧


2018-04-13长得俊
评论-22 热度-228

评论(22)

热度(22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