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二十题

来自 @innerjluu ovo

(诶其实我一直不觉得我是正儿八经写手


1.笔名的由来

QQ登陆 这是QQ名 想改已经晚了→ →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画图?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画下去的?

16年搞龙特 搞rio使我有动力 为爱发电

 

3.感觉自己的文风/画风是怎么样的?别人对你的文风/画风有什么看法?

平铺直叙吧 不太甜 也不太会大段大段的描写和比喻

 

4.早期文风/画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以前很短 现在没有以前那么短 但还是短

 

5.喜欢的风格

比较温柔的文字 不要太酸或者太白话

 

6.觉得自己擅长写/画什么?

短打 伪·纪实文学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画什么?

专业性很高或者思想境界很高的那种吧 还有长篇

 

8.写/画一个文/作品大概要多长时间?

一般两三个小时?

最近在写的这篇是历时最长的了...

(btw在等小狼狗的朋友们我要道一下歉 我暂时很忙 也没想好后面要怎么写 所以要断不知道多久 可能会把这篇先锁起来 以免更多人受害...)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不准备吧 有灵感就写 或者记下来 以后有空写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写东西的时候不太听歌(会不自觉跟着唱然后跑去看歌词什么的...)

然后不太断着写 一般一次性写完(可能这也是我文章短的原因)


11.手写/绘派还是打字/电绘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搞龙特的时候是手机(因为那时候还没有自己的电脑)

现在是电脑 再也不用手机打字了

 

12.有写/画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基本没有诶

(甚至不怎么写大纲 在改 不是好习惯 大家不要学我 因为写到后面会收不了尾什么的 问题很多)

 

13.喜欢写/画什么样的题材?

半现实 甜文(虽然经常甜不起来)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画师?有影响到你的文/画风吗?

三毛 张爱玲?

其实我看外文小说比较多 然后翻译成中文也可能也他们的原意不一样

可能没有吧 但是平常看的那些短篇故事什么的(《一个》之类的)应该有影响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漫画家/插画家吗?

没有...毕竟我除了搞脆皮鸭以外是个连写日记的习惯都没有的人

 

16.在文学/画图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为了写文和xjm打三四个小时的电话理时间线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画图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的呀 搞西皮本身就是件快乐的事情(虽然搞rio有时候太zqsg想太多会不快乐 但是总体还是件让人感到甜蜜的事情)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画过最喜欢的作品是?

《儿女双全》相关三篇都很喜欢

《暗恋巧克力》的第一趴(后面崩了呜呜呜)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画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扣以吧...

希望以后细节描写 心理描写更好一点 文章会更生动饱满


20.圈五位比较好奇的写手/画手。

 @你们可长点胸吧 

圈狠毒老师吧 没什么别的原因 刚看完AWM 我这个不吃鸡的人看得一点都不累 被甜到土拨鼠尖叫 想起狠毒老师推过 就来刷一刷存在感

2018-10-12
评论-7 热度-4

评论(7)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